博物馆网站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要捐赠  - 规章制度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藏品征集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始建于1953年,由时任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著名国学大师钱基博先生一手筹办,并由他和张舜徽教授等众多我校学术名家捐出自己多年的收藏,成为现有馆藏文物中的重要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华师的百年名校形象,展示我校历史文化风貌和深厚文化底蕴,华中师范大学建设了新博物馆大楼,现主体工程已完成,内部装修正在进行中。届时学校已有的三个展示馆:校文物馆(博物馆)、校史馆和生物标本馆将同时入驻新址。为了发扬和发挥众校友们的爱校热情和助校激情,帮助学校博物馆收藏并举办更多展示泱泱中华历史、百年名校风采的藏品和展览,我们谨向全体校友倡议,捐出你们认为可以丰富学校博物馆馆藏的藏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华师博物馆,让华师博物馆成为华师最亮丽的名片!成为凝聚众校友心血和风采的田园!

一、 征集范围:

1、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传世文物、传家宝、家族资料等。

2、反映百年来民间生活、民间文化的民俗文物、文献资料等。

3、与华师有关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文物、手稿、字画等等。

4、本人或其他校友的资料、照片,手迹、手稿、书画作品等等。

注:属第34项范围的藏品,征集工作小组会根据实情考虑归属校博物馆还是校史馆收藏,博物馆将收藏更具文物价值的校友藏品,更具档案价值的藏品将转校史馆收藏。

二、征集方式:

1. 捐赠:收藏者本着自愿的原则,将藏品无偿捐给校博物馆。博物馆将颁发收藏证书及纪念品以志纪念。

2. 借展:在收藏者知情并同意的基础上,通过借用展示的方式完善新馆开放后的《校友捐赠藏品展》。

 

三、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联系电话:02767866100 罗老师

电子邮箱:402446128@qq.com

通讯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今日访问量:

访问总量:

Copyright © 2005-2017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