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网站

最新资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星火初燃江汉间——湖北地区早期党组织创建图片展”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迎接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与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联合精心打造的专题图片展“星火初燃江汉间——湖北地区早期党组织创建图片展”将于2021年5月14日在我校图书馆隆重开展。

    该展览是《星火初燃 开天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展》的一部分,展览策划组提炼了其中关于湖北地区早期党组织的内容,结合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所编著的《中国共产党湖北早期党组织》一书中相关文字内容,加以深化设计,形成了这一非常有意义的专题图片展。展览分为“湖北新文化运动兴起”“湖北地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湖北早期党组织建立”三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反映了湖北地区颇具特色的建党历程。
    恽代英是湖北新文化运动的发起者、长江中游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华中师范大学的前身中华大学是恽代英同志读书和工作的地方,也是他革命生涯的起点。本次展览首展在恽代英同志的母校举行,意义非凡。恽代英作为一个伟大的先行者,为党的建设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作为恽代英的母校,华中师范大学始终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恽代英精神的研究、学习和弘扬工作,使恽代英精神融入到百年华大的文化基因里、成为华师精神的一部分。
    本次展览时间为2020年5月14—31日,地点在图书馆一楼大厅,欢迎广大师生观展,回顾湖北地区早期党组织创建的艰辛历程……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今日访问量:

访问总量:

Copyright © 2005-2017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