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网站

最新资讯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宋亦箫教授受聘为我校博物馆顾问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顾问聘任仪式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举行,聘请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亦箫教授为博物馆顾问。出席人员包括图书馆(博物馆)馆长刘宝卿副馆长艾咏芳博物馆工作人员等。

馆长刘宝卿就博物馆发展规划、工作思路与宋亦箫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其能以顾问身份对博物馆进行业务指导,并提供学术支持。

宋亦箫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将不辜负博物馆的信任和厚爱,将从业务、学术等多方面配合博物馆工作。

 

 

 

最后,举行了庄重的顾问签约、聘任仪式。宋亦箫教授从刘宝卿馆长手中接过聘书,并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

 

宋亦箫简介:宋亦箫,男,1970年3月出生,湖北蕲春人,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早期东西文化交流史、中国早期文明与文化、艺术考古、神话学、文化遗产研究等。

在武汉大学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专业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获得南京大学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华中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1995-2010年曾任职于武汉博物馆,从事文物陈列与研究及编辑《武汉文博》杂志;2010-2012年任职于辛亥革命博物馆,任业务副馆长;2012年至今,任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学系及楚学研究所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冷门绝学研究专项各一项,另曾承担江苏省、湖北省社科基金及中央高校自主科研项目若干,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在《西域研究》《民族艺术》《华夏考古》《吐鲁番学研究》《丝绸之路研究集刊》《神话研究集刊》等期刊和集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楚文化中的域外文化因素研究》《青铜时代的东西文化交流》《早期东西文化交流研究》等3部,社会兼职有中国考古学会会员、湖北省屈原研究会会员、湖北省钱币学会会员、武汉文物博物馆学会理事等。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今日访问量:

访问总量:

Copyright © 2005-2017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