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网站

最新资讯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党员带头在一线 文物打包勇当先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助力博物馆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因校博物馆搬迁在即、人手不足且文物珍贵繁多,为加快搬迁进度,支持新博物馆尽早投入使用从而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服务,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下沉一线,于9月21日起开展了“党员带头在一线·文物打包勇当先”特色党日活动,积极参与博物馆文物打包工作,助力博物馆搬迁。

博物馆文物珍贵且大小尺寸不一、数量繁多,拿取包装都要小心细致。在博物馆库房里,来自图书馆各部门的在职党员们充分发挥团结协作不怕困难的精神和耐心细致的专业素养,三人一组组成突击队,一人记录文物明细、两人打包文物装气泡膜。库房环境闷热,党员们佩戴口罩进行工作难免憋闷,但大家通力协作,不怕脏、不怕累,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干得有条不紊、热火朝天。

活动中几位馆领导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年龄、身体等困难,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带头下沉一线对文物进行清点打包,充分展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精神风貌。

经过近三周的奋战,我馆在职党员们协助博物馆老师圆满地完成了博物馆近3000件文物的清单打包装箱工作。同时,通过此次特色党日活动,还进一步提升了图书馆党总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现了图书馆人务实团结、乐于奉献的优良精神风貌。图书馆党员们用自己最朴素的方式和最诚挚的热情,履行了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用实际行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推向深入。(钟思)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今日访问量:

访问总量:

Copyright © 2005-2017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