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网站

最新资讯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熊铁基先生受聘为我校博物馆顾问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博物馆党总支书记张伟、馆长刘宝卿携副馆长艾咏芳一行,前往博导楼看望慰问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熊铁基先生。



副馆长艾咏芳代表图书馆博物馆向熊铁基先生献花致敬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党总支书记张伟代表图书馆博物馆向熊铁基先生颁发聘书。



馆长刘宝卿就博物馆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熊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就新博物馆建设、博物馆未来之发展规划(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发展举措)、博物馆70周年庆典求教于熊铁基先生。最后,刘宝卿馆长向熊先生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代表图书馆博物馆邀请熊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即将落成的新博物馆开馆仪式。



我校博物馆前身之“历史文物馆”由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钱基博老先生领衔筹建、并于1953年4月6日建成。熊铁基先生作为华中师范大学1952级历史系学生,毕业留校后长期从事中国古代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攻中国古代思想文化史。在求学期间,熊先生不仅亲身见证了我校博物馆的诞生过程,而且更为重要的是,熊先生作为“历史系文物陈列馆”的第一批讲解员,亲身参与并见证了华师博物馆前世今生的艰难发展历程。聘请熊铁基先生做博物馆顾问,既是我校博物馆事业文脉传承的需要,也是深化博物馆内涵建设、整体推进我校博物馆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为后续博物馆相关学术研究聚集智慧和力量。(刘宝卿 李海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今日访问量:

访问总量:

Copyright © 2005-2017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