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网站

最新资讯

馆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博物馆收藏剪纸非遗传人梁春兰老师“抗疫”剪纸作品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爆发于2019年底的新冠肺炎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播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公共卫生疫情突发事件,时至今日新增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仍在全球各地不断蔓延。3月份学校计划筹建抗击新冠肺炎数字博物馆,为配合学校筹建抗击新冠肺炎数字博物馆,校博物馆专门面向全国发布征集有关抗击新冠肺炎的物证资料。

经过吕枫韵老师的推荐,校博物馆与中国剪纸非遗传承人、中国剪纸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师梁春兰取得联系。疫情期间,从调集人民军队到征调全国各省市医疗队,从外卖小哥到社区志愿者,梁春兰老师用剪纸记录和再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卓绝抗击新冠肺炎的伟大壮举,7件作品,7个战疫镜头,真实地记载了中华儿女直面疫情,奋不顾身、负重前行、勇抗疫魔的英勇故事。

经过双方友好沟通交流,梁春兰老师愿意将自己的7件剪纸作品捐赠给华中师大博物馆。此善举既体现了她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讴歌、对英雄的中国人民的赞美,也体现了她对华中师大博物馆的关爱和支持。目前梁春兰老师的7件作品已为华中师大博物馆收藏。(刘宝卿 罗松)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今日访问量:

访问总量:

Copyright © 2005-2017 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版权所有